當日行動與觀點感想:

昨天在電影院,看見一小朋友躺在電梯外哭,腳一邊胡亂踢著。

他媽媽在旁邊有點冷靜又似乎對其他人感到不好意思的樣子,跟他說,好了啦,快起來搭電梯。很不凶,加上溫和的關係,多少給我留下好感。

想到碰巧前天才跟朋友提到,假如遇到小朋友出現不合理或非理性行為時,我會傾向於觀察、假設與確認他的需求與期待,希望能夠透過滿足對方的需求與期待,去取代普遍常看到的責備或威脅、恐嚇方式。

突然想到我有一些餅乾,頓時決定拿兩個餅乾出來給他。

我將餅乾拿到他躺著面前,跟他說 :你要吃餅乾嗎?這給你,別哭了,沒事啊,起來吃餅乾吧。

可能是對陌生人跟他講話感到驚訝,突然就比較沒哭, 一邊拿著餅乾站起來了。

媽媽在旁邊拍著他的背一邊說:你看,遇到好葛格,要跟葛格說謝謝。

沒多久,他們下電梯後,身旁朋友說,假如我是小孩他媽,早就把小孩巴下去了,躺在那邊哭不知道在幹嘛,他媽媽還放任他那樣。

頓時覺得真是無言,只能依靠自身的力量或權力去恐嚇威脅小孩的父母,真的很不行啊~

 


閱讀一本書的觀點感想(不限字數)

昨晚睡前翻了幾頁《覺醒的你》,重新思索自己與外部人事環境間的關係。 

作者麥克‧辛格試圖透過放下主觀,將外在所發生視為客觀的存在。任其流過,穿透自己,不試圖改變,亦不去否定以及抵抗,全然的接納其存在。

以此讓自己保有純粹的心靈,不受情緒以及外在的紛擾左右,得以積極面對當下問題境況。

 


針對作者松田充弘《一日一問的答案之書》中的內容去做簡短的回答(不限字數)

2/19如何更寬以待人?

透過想像與同理他人背後無法感知的生命與處境,去接受種種與自身不同的行為選擇與呈現樣貌。

arrow
arrow

    marcel marcel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