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會為偶然想知道的知識,去買書或衝去圖書館。

像是最近出了一本《圖像思考》,我看了那位作者在TED上相關的演講,網路上也有以前以他的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。 

另外也發現一本腦科學相關著作《火箭上的人類學家》裡面有提到與這個作者相關的案例。

碰巧這本書的作者奧立佛.薩克斯,我家裡有他的另外一本書《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》,也是談腦科學相關案例,便一併將這個作者的其他本著作給找出來,還有其他覺得很有意思的作品。

當天下午,我就跑去圖書館借了幾本腦科學相關的書了(附帶一提,來回交通得花40分鐘,還不考慮進去找書,醃製在裡面的時間)。

其實之前就有幾本圖像思考相關的書籍,像是心智圖或是系統循環圖,統計圖表都是這類相關的書,不過大部分比較強調運用,缺乏更深入的理論介紹,很期待那本《圖像思考》,希望可以滿足我對這部分的理解與好奇。

但是另一方面,也認為這樣的行為太無頭蒼蠅了。無論如何,還是要更目標導向一點。

也就是說,現階段腦科學相關著作是比較不重要的,與目標關聯性小,可以晚幾天再了解即可,家裡現有腦科學相關的書還可以再重看幾遍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好奇心 行動力 目標導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el marcel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