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面試了兩間公司,一間是教育顧問,面試過程很不錯,畢竟工作內容也完全是我比較在行的,對事物進行分析、解釋說明,本來就是自己比較上手的部分。

可惜的是,在薪資上不是很理想,而且升遷方式是以年資算的,換句話說,不管表現得怎麼樣都得待不短的一段時間(約兩年),才有參加考核升遷的機會,這期間變數就太多了。

另一部分則是,由於台灣面臨少子化的關係,總擔心某些年會開始變得明顯,加上認為AI的成長將會對學習方式與過程產生很大的改變,也因此我認為經營教育或考試相關的規劃與服務,終究會是夕陽產業。

現階段這類的工作,比較是在趁最後的資訊落差在做拉長衰退的努力,當然,任何人都是會有資訊落差的狀況,然而我還是覺得未來的學生這類的狀況將會有很大幅度的改善,他們所知道所了解的事物,還是會比現階段的大人多很多,在知識面我們將望塵莫及。

也加上面試我的主管,在我看來只是一般行銷商業人士,沒什麼理論知識面的內涵,通常我的經驗或偏見告訴我說,不要在這樣的人底下做事。

另外一間,明天在來寫,是一間藥局的儲備幹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el marcel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