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我的型號的鞋子

喜歡的鞋子,恰巧都沒有我的型號。這證明了兩件事,一、我的腳屬於普遍尺寸。二、我的品味也是普遍性的,普遍性的品味乍看顯得無趣,卻間接證實了自己的品味處在風口浪尖上。

想到,會不會有一種狀況是,原先心中評價不高的,一旦決定購買穿上之後,漸漸就會給予比較高的評價。

與其說是加油添醋,不如說比較像是為所購買的東西加油打氣,期勉買回來的單品可以融入主人的形象之中。

 

讓人不愉快的態度
同事的語氣像是在說,又來了,就是你。接收到輕蔑瞧不起人態度的話語,下意識便忍不住的感到不快,在心底咒罵對方幾句。

半小時後,才想說,會不會有好幾次我也顯現出這種態度?一定也讓聽到的人感到不愉快,得多留心才行。

 

典範轉移

從公司偷偷倒了酒精回家,約350CC。由於疫情的關係,公司會定期買大瓶酒精。

起初,偷倒酒精回家只是為了幫家裡消毒,漸漸的酒精的功能演化成為殺蟑螂或蚊子的武器,這樣的演變大概就是所謂的典範轉移。

將酒精填充至噴嘴瓶時,有種填裝子彈的感覺,會在心裡竊喜,這些害蟲完蛋了。

前幾天感到快要彈盡糧絕,就像窮苦人家那樣克難以待,大概放過了兩隻小蟑螂+一隻蚊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記 畫家之前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el marcel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