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8201039 拷貝.jpg
一瞬間的幸福
只要一有空檔,就會挑一張之前的畫稿,拿起畫布,沾壓克力開始畫畫。

畫畫過程會密集產生各種情緒交換,有煩躁不耐的、有欣喜的、有充滿自信感、有的讓我想到過往的回憶,一些掛念的小事。

這些複合的感受,在畫完某些階段可能被我遺忘,或者很久之後才又想起;每個情緒與想法、記憶,不斷的來回遊蕩在作畫的房間、遺留在筆尖上,念頭盤旋在逝去與誕生的迴廊。

與其說畫畫帶給我什麼感覺,不如說,是另一種版本的生活樣貌。生活的每個時刻,都帶來各種意識與覺知的攪拌,就像所沾染的顏料與筆觸,持續的畫啊畫的,會更懂得留意那一瞬間的幸福吧,是這樣嗎?

我認為我是留不住幸福的人,由於留不住,才能夠體會幸福的樣貌。

可以的話,真希望能夠為所有喜歡或不喜歡我的人,帶來那一瞬間的幸福。

這樣想卻顯得自大,假如有能力做到的話,那怕只能做到一點點,在意的人可以藉此感到幸福就好了。

幸福,大概就是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之後所可以得到的小小獎勵。

就像回到家看到所養的貓或狗來迎接一樣;雖然之前養的貓鮮少迎接我,都是我親自去拜訪躺在地毯或沙發上的牠,不過看到牠睡眼惺忪、一副我打擾到牠的表情,就很足夠了。

 

失落感的神祕契機
假如一直想著失落,就會像掉進塌陷的黑洞,會持續的失落下去。

就算感覺失落,也不意味著不幸,裡頭或許也參雜著不錯的契機。

雖然還不知道具體而言是什麼樣的契機,可能晚一點揭曉、也可能晚五年、五十年才揭曉,等揭曉的時候,會感到時間的流逝與悲傷。

一直很嚮往熱熱鬧鬧的家庭,但大概就是沒有這樣的福分,我失去最愛的人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幸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el marcel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